Sunday 14 August 2022

世界广角镜

仲夏夜空闪耀   坠入历史隧道


(唐家鸿摄)
(唐家鸿摄)

配合8月19日掀开序幕的“新加坡仲夏夜空”活动,本地地标之一国家博物馆入夜后将迎来大型灯光投影秀。来自匈牙利的投影映射工作室Maxin10sity,将国家博物馆建筑物变身为投影屏幕,上演题为“禁山故事”的投影秀。

投影秀以新加坡700年历史为背景,通过古代壁画、大自然景观和福康宁山上的城墙、皇家浴池等元素,讲述新加坡可追溯至14世纪的历史。

迈入第13届的新加坡仲夏夜空(Singapore Night Festival)大型文艺活动因疫情中断两年后再度举办,今年的主题为“重生”。

从8月19日至27日,公众可在勿拉士峇沙—武吉士街区的多个地点,欣赏奇光夜色灯光装置艺术、灯光投影秀,以及表演等55项活动。

布鲁塞尔花毯节登场 40万朵花高温下斗艳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两年一度的花毯节再次登场。由于欧洲正遭受热浪袭击,工作人员首次选择更耐热的花朵和盆栽植物,包括将原本使用的秋海棠换成含水量更高的比利时大丽花。当地接下来几天的气温预计会在30摄氏度以上。上周五(8月12日),100名包括外国人在内的志愿者顶着炎热天气,花了六个多小时布置花毯。设计今年花毯的墨西哥艺术家阿瓜多(Roo Aguilar Aguado)说,从积极的角度来看,强烈的阳光将带出花毯最亮丽的色彩。他也形容这次的花毯展示为“瞬时艺术(Ephemeral Art)的奥运会”。今年的花毯面积达1680平方公尺,共用了40万朵花。(路透社)

采收芡实



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岔河镇的农民星期六(8月13日)站在水田里采收芡实。芡实是睡莲科植物芡的成熟种仁,属常用的中药材,被誉为“水中人参”。(新华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