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August 2022

滨海湾花园之墨西哥花卉展

 

走一趟墨西哥花卉展 了解一段玉米文化



滨海湾花园与墨西哥驻新加坡大使馆合作举办的花卉展,将展出墨西哥传统玉米。滨海湾花园也首次尝试栽种墨西哥玉米。(梁麒麟摄)
滨海湾花园与墨西哥驻新加坡大使馆合作举办的花卉展,将展出墨西哥传统玉米。滨海湾花园也首次尝试栽种墨西哥玉米。(梁麒麟摄)

滨海湾花园首次举办以墨西哥文化为主题的花卉展,公众可从中观赏对墨西哥意义非凡的“玉米文化”、传统手工艺品及极具当地文化特色的花拱门等。

滨海湾花园与墨西哥驻新加坡大使馆合作举办这个名为“百花齐放——墨西哥寻根”的花卉展,将在8月20日开放给公众参观。

玉米在墨西哥不仅仅是一种主食,也是文化的根基。墨西哥人很早以前便开始种植玉米,对玉米有着深厚的感情。对墨西哥人来说,玉米代表着生命。墨西哥大使馆与滨海湾花园合作,在滨海湾花园展示来自墨西哥的传统玉米品种。

墨西哥驻新加坡大使加西亚·洛佩兹(Agustin Garcia-Lopez)受访时说:“我们将墨西哥传统的玉米带来新加坡展示给大家,希望新加坡人可更加了解我们墨西哥的玉米文化。”

滨海湾花园也首次在本地尝试栽种墨西哥玉米种子。与市面上常见的黄色玉米不同的是,这些墨西哥传统的玉米品种有着独特的颜色与形状。

加西亚·洛佩兹及滨海湾花园局长罗志威星期一(8月15日)同墨西哥的小朋友们一起种下玉米种子,象征着两国文化的融合。

花卉展的另一个亮点是来自墨西哥的传统手工艺品“Seed Mosaics”。这个由种子及豆类等做成的手工艺品常见于墨西哥的丰收节日上。花卉展上七个手工艺品的制作原料都来自墨西哥,其中包括在我国罕见的粉红色香菜种子。

五彩花拱门迎访客

花卉展设在花穹,入口处设富有墨西哥文化特色的花拱门(floral arch),欢迎访客。墨西哥人在节庆日时常用花拱门来装饰入口。

花展的花拱门由4万朵五颜六色的手工花及植物制成,设计也加入蜂鸟与蝴蝶。这两种生物对墨西哥人来说有特殊意义,它们是花卉和植物的授粉媒介,是创造新生物不可或缺的要素。

罗志威说:“我很开心能把墨西哥的文化带进滨海湾花园,让国人通过花卉展深入了解墨西哥文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