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February 2013

快乐情人节


昨晚,我已经先半开玩笑的提醒老公:“明天是情人节,你千万不要惹我生气哦!”
今天上午,我正在看报纸,他打开厨房的橱门,说:“叫你不要买这么多新年糕饼、果仁、糖果的,你偏不听,你看,还剩这么多罐,那里吃得完呀?”
“啊呀,今天是初五罢了,还有很多人还没来呢,你担心什么,吃不完,我自己慢慢吃啦!”我不服气的说。
我起初心里有点不爽,但想到今天是情人节,立刻一笑置之。
大女儿今天上午和朋友去印尼万隆旅行,小女儿已出嫁,剩下我们两老。
中午,我用带子、洋葱、蛋炒饭,再用菜花炒貽貝(mussels)。味道还不错呢!
下午,本来要去朋友家拜年,不巧,朋友的孙子生病了,她必须带他去看医生,只好改天再去拜访她。
后来想去滨海湾的”春到河畔“,但老天偏偏不作美,雨滴滴答答、忽大忽小的,整天下个不停。
晚餐煮猪肉花生、大腰豆汤,再加一盘请炒包菜。
一面吃晚餐,一面看“黄色复仇草”,接着看“鱼跃在花见”,再看“周末自由行”,忽然听到小鱼池传来蛙鸣声,我匆匆的撑伞出去拍照和录像。接下来,我们吃了些富贵桔、脆紫菜等零食。
接着,我快点上楼去刷牙,并开电脑打算写这篇博文。
“Mussels 的中文是什么?”我问还在楼下看电视的老公。
“肌肉!”老公答。
“哈哈哈!。。。。”我听了笑个不停。
“不是可以吃的鸡肉,是肌肉!”老公以为我笑是因为‘鸡肉’这两个字。
“哈哈哈!不是muscle,是中午的海鲜啦!”我仍旧在笑。
“Oh!我也不懂!”
结果,我上网找到了Mussels叫贻贝。
今天的情人节总算过得相当愉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