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September 2016

牛车水庆中秋




牛车水中秋活动这个星期六亮灯,今年的灯笼装置围绕着嫦娥与后羿的经典故事。
“星光闪耀牛车水,月满中秋庆团圆”活动用上900个灯笼,挂置在新桥路、余东旋街和桥南路,首次采用更环保的LED灯能节省高达70%的电力,灯笼也会显得更明亮立体。
过去,主办方牛车水—金声公民咨询委员会都是选用白炽灯(incandescent light)。
900个彩色灯笼中,最瞩目的是位于余东旋街和克罗士街上段交界处的巨型嫦娥雕像灯笼,高12米、宽6米。另外3个巨型玉兔、后羿及广寒宫灯饰装置则设置在新桥路和余东旋街的中央路堤。
各式各样的云朵、太阳及花草等灯笼也成串的高挂在这3条路道的上方。
这也是南洋艺术学院的师生第2度参与花灯设计,向36名来自中国的花灯工匠请教,一起打造手工花灯,耗时4个月。
此外,主办方也首次举办“牛车水中秋文化学习之旅”,邀请惹兰勿刹集选区约200名中小学生在下星期六游览牛车水,并在牛车水原貌馆参观中秋节的展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