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March 2017

“欠扁”漫画

















欠扁漫画网上盛传    巧用食物谐音逗乐网民

猪鼓励蛋糕(朱古力蛋糕)、草莓气死蛋糕(草莓起司蛋糕)、鱼骗米粉(鱼片米粉),一组以食物谐音取名的欠扁漫画,近日在网上疯传,逗乐不少网民。原来,这组漫画出自本地一名瑜伽馆老板娘的手笔。
35岁的刘晓芬本月15日在个人Facebook页面The Bitter Stickgirl上载了欠扁糕手系列漫画,图集得到超过4000网民点赞,也被转发近4000次。
这组突显谐音的欠扁漫画获得网民的回响与欢迎。网民Ken Ho就在草没蛋糕(草莓蛋糕)漫画帖文留言表示:草真可怜。网民Mithios Fon 则说:读法有点回不去了,表示以后看到这些食物,都会想到这些欠扁笑话。
刘晓芬再接再厉,这两天分享了以米粉和面为主题的漫画:鱼骗米粉云吞面。漫画继续得到网民的青睐。欠扁系类漫画,也为刘晓芬的The Bitter Stickgirl页面累积新粉丝,在两周内,页面的追随者从早前的7000多名激增至超过2万名。这些粉丝主要来自新加坡,其余的来自马来西亚、美国、台湾等地。刘晓芬说:最近还有柬埔寨的追随者!
刘晓芬今天(22日)接受《8频道新闻》访问时表示,这些漫画灵感来自一些流传已久的欠扁笑话,我只是心血来潮,决定把他们画出来而已,然后有了动力,就继续画。她也表示,目前只在FacebookInstagram发表自己的作品,作画不以商业目的为出发点。
她也认为,这些欠扁笑话其实很无厘头,所以没想到漫画会在网络盛传。
起初为疗情伤而创作
刘晓芬目前是一家瑜伽馆的负责人,旗下有四家分店,平时忙着打理生意,有空才画画。
她说:或许画完这个系列,我又会偷懒,隔很久之后才更新。

刘晓芬早在2005年就开始通过自学画漫画,创作了The Bitter Stickgirl这个人物,当时开的部落格也受到网民的欢迎。
她说:我当时还很年轻、很天真。因一段失败的感情而心碎,便创作了这个人物,把她的经验画出来,我想,年轻女孩会得到共鸣。她也曾在2010年出版了《The bitter stickgirl : unanswered》漫画书,但目前没有打算再出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