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March 2020

爱的力量(抗疫歌曲)









新加坡词曲人创作《爱的力量》 26国人士演绎“大众版”MV


包括新加坡在内的世界26国人士网络“隔空”齐唱《爱的力量》,这首公益歌曲大众版MV自2月24日晚网络发布以来,在中国境外揽获约15万播放量。
《爱的力量》作词人、MV联合策划人孙喜说,从词曲创作到MV制作完成,前后花了一周多时间,大家借助互联网,歌唱表达大爱无疆。

孙喜是定居新加坡的中国籍时评人,因致力于推动中新友好,去年获颁第三届“新加坡新移民杰出贡献奖”。
他近期通过写时评较为理性地探讨冠病19课题,但也想用更感性、浅白易懂的歌词打动人心。于是2月11日趁孩子们去住家附近游乐场玩耍的间隙,花一个小时创作完成歌词,“因为有感而发,自然水到渠成。”
第二天,他拿着歌词找上南洋华人音乐泰斗李煜传,老先生一口应允义务帮忙,半天就把曲谱出来了。

李煜传说:“MV制作过程再次证明团结就是力量。大家分布在五湖四海,共同努力,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了这首作品,令我十分惊讶和感动。衷心希望我们的努力可以带动更多人对抗击疫情的关心,祝福大家。”

新加坡前外长杨荣文出镜打气

词曲完成后,孙喜联合中国报道杂志社等相关机构,策划“《爱的力量》大家一起唱”全球公益活动。
2月17日起,发起方分头邀请13名音乐爱好者,根据曲调节奏用智能手机、便携摄像设备等简单录制歌曲片段,“隔空”接龙合唱、剪辑,最终完成“大众版”MV。
同时,来自中国以外的25国爱心人士参与一齐打气,其中就包括新加坡前外交部长杨荣文。
中国安徽省蚌埠的演唱者汪宝龙说,点滴爱心凝聚爱的力量,希望用自己的歌声传递爱的希望,“加油武汉,国必胜、国必强。”

陕西省咸阳市民杨阳说,2020是特别有爱的一年。“我在陕西为武汉加油,为湖北加油,为中国加油,一起都为武汉加油。我相信‘疫’切都会过去!感谢所有为防控疫情而努力的人!热干面你要加油,等你好了油泼面去看你。”
和抗疫情一线人员相比,孙喜认为,词曲创作和动员大家唱的挑战微不足道,所作的实际贡献不足挂齿:“我们希望能借此MV传达一份爱心和祝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鼓劲。众志成城,春暖花开,就在不远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