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June 2020

超市购物小插曲


上星期三去淡滨尼天地的NTUC超市购物。
“ Mrs Ng!。。” 当我正从架子上拿下一包零食时,忽然有人在背后呼唤我。
转头一看,是一位马来青年。
“ Are u teacher  of  Bedok Town Sec School? ”那年轻人问我。
“ Oh!what's your name? ” 
“ I am  xxxxxx,   can you remember me?”
原来是我以前教过的学生。想不到经过二十多年,他还认得出戴着口罩的我,觉得有点惊讶。
由于他也戴着口罩,我也想不起他是那位学生。
“ You  still teaching?” 年轻人,我已经退休好多年了!
大家闲聊了几句,就继续购物。
这件事让我觉得自己以前应该是位好老师,学生才会记得我,心里有点飘飘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