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August 2020

迎接国庆(5)



草莓果酱与香草尚蒂伊奶油瑞士卷





草莓果酱与香草尚蒂伊奶油瑞士卷口感松软。
(陈鳼倢提供食谱,4人份)
食材:面粉300克、发粉4.5克、蛋黄200克、水200克、玉米油250克、全脂牛奶500克、盐1克、香草莢(Vanilla Pod)6克、玫瑰露50克、糖粉250克、蛋白300克、糖200克、马斯卡彭芝士(Mascarpone Cheese)250克、草莓泥(Strawberry Puree)300克。
做法:
1.烤盘铺上烘焙纸,备用。
2.在一个碗里筛入面粉和发粉,搅拌均匀,中间挖个洞,加入蛋黄、水、玉米油、牛奶、盐、玫瑰露和糖粉,搅拌均匀。
3.加入香草豆莢,搅拌均匀,即蛋黄糊,备用。
4.用另个碗放入蛋白和糖,用搅拌器打至湿性发泡,即蛋白霜,备用。
5.把蛋白霜加入蛋黄糊,搅拌均匀,即蛋糕糊,备用。
6.将蛋糕糊倒入烤盘,把面糊抹平。
7.放入已预热至220摄氏度的烤箱,烤10至15分钟或至外层变金黄色。
8.将蛋糕放在冷却架上约5至10分钟后,把蛋糕翻转过来,去掉烘焙纸。
9.在蛋糕上铺满马斯卡彭芝士,再铺上草莓泥,把蛋糕卷起来,瑞士卷完成。
■新加坡国敦河畔大酒店
外带、外卖网址:bit.ly/gcw-takeaway
堂食:星期一至五,下午4时至晚上10时;星期六及日,下午2时至晚上10时
电话:81681539
地址:392 Havelock Rd S169663




























今年国庆日,六架F-15SG战机将绕岛四圈,将“团结之吼”带入邻里。左起是武器系统军官翁焌朝上尉、战斗机飞行员蔡业鹏中尉、空战军官(航空中通管制)王竟兴上尉以及空军参与副主席兼飞行表演指挥陈文锋中校。(谢智扬摄)
年国庆飞行表演主要集中在主会场政府大厦前大草场或浮动舞台上空,今年则首次环绕全岛在空中致敬,让家家户户都能真切感受到战机的“吼声”。

今年的国庆日,六架F-15SG战机除了会以三角队形飞过政府大厦前大草场,还会绕岛四圈,将“团结之吼”带入邻里。战机绕岛首圈会飞过八家医院上空,向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和前线工作者致敬。
这八家医院是陈笃生医院、盛港综合医院、樟宜综合医院、邱德拔医院、黄廷方综合医院、国大医院、亚历山大医院,以及新加坡中央医院。


国旗在空中飘扬,爱国之心在邻里飞扬。
 8月已来临,新加坡庆生的日子越来越近。今年的国庆被疫情笼罩,国人不能在外共庆,各个社区就投入更多心思布置邻里,使留在家中的你我也能感受国庆气氛。 全岛多座组屋挂上了国旗,而裕廊东21街第288B座组屋更是张挂了印有多张居民面孔的布条,顿时让白色的外墙多一份色彩和活力。新婚夫妇的结婚照、三代同堂的家庭照,以及朋友之间轻松搞笑的照片,围墙上展现了居民的不同面貌。


油池区国庆组屋装饰比赛冠军作品


油池区国庆组屋装饰比赛亚军作品。



为庆祝国庆日,百盛艺术
PAssionArts
同9个社区艺术与文化俱乐部和国庆庆典委员会联手策划国庆艺术项目“艺心相连”,在全岛11座组屋张挂由1千5百张居民提供的照片所拼凑成的巨型壁画。你的合照是否也在里头呢?~记者魏凤琴 (部分照片由人民协会提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