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October 2020

特别的晚餐

 


昨晚约了孩子们7点来家里吃饭,我们特地定了个四人配套的客家菜,再煮一锅鸡肉皮蛋粥,并加一盘虾炒帝皇苗。
最近炒菜时,发现点燃灶头时,火势有点慢,我怕桶装天然气快用完了,就提早在5时许煮好了粥。在6点15分左右,想先炒虾和帝皇苗,心想,万一桶装天然气用完了,也来得及打电话订购。油热了,放入虾和蒜头,只炒了几分钟,火忽然熄灭了!天啊!这么巧?立刻打电话给天然气公司,请他们快点送一桶天然气来。
7点正,送餐员准时送来客家菜,打开$48 的五道菜,每道菜的份量真的是小得惊人。算盘子味道差强人意,盐鸡味道还好,但都是鸡胸肉,酿豆腐只有4块,老公就把它们分成8块,呵呵!
我们就先吃粥和客家菜,我也用微波炉把半熟的虾煮熟端出来。7点多,桶装天然气终于送到,我快手快脚的炒好了帝皇苗,大家都说好吃。
我们五个大人,加一个小孩( 4 岁的外孙),虽然客家菜没有预期的好,大家仍然吃得津津有味,开开心心。
吃过晚餐,又吃香蕉和大女儿买来的香甜芒果。
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饭,就是如此温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