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April 2016

在上海翡翠店的四小时

4月14日上午,小黄带我们去翡翠店参观。
新上任的年轻林经理讲解时起初战战兢兢的,舌头仿佛在打结,听下来却觉得她讲话蛮有趣的。
她说:“我如果讲得不好,你们就随便听听好了!不过如果讲得不好,你们不要跑掉好吗?
我们都说:“好!”
接着她就告诉我们怎样分别真假珍珠。她说也可以把珍珠放在牙齿上磨。
“牙齿会被磨坏吗?”老公问。
“不会,不过牙齿必须是真的。”林经理一本正经的回答。
接着,她就告诉我们怎样分别真假翡翠。
她讲解完后,就问我们是从哪里来的。我们说:新加坡。
“你们很友善,脸带笑容。开始我有点紧张,因为我以为坐在前面那位大叔是来自黑龙江的(一阵哄笑)。昨天我为一团来自黑龙江的客人讲解珍珠,由于我对珍珠懂得不多,结果给他们嘲笑,心里很不好受。”
后来,她带我们出去参观珍珠和翡翠首饰。结果,¥180 一个的珍珠墜子,优惠成¥180 三个。原价¥3980的金生肖镶翡翠,优惠为¥1200。原价¥1980的珍珠墜子,优惠为¥600。此外,她还送给我们每人一盒珍珠粉。
团员大买特买,买得兴高采烈。这年轻林经理才20岁,原来这么有生意头脑。结果有一对夫妻,竟然在里面逗留了四个钟头。
老公在旅游车上等得火起,小黄一上旅游车,老公就说:“在这儿逗留4个小时,简直是浪费时间!应该限定一个时间嘛!”
小黄没想到会被客人骂,脸青了一下,胡应了几句,坐回导游位子上去冷静,不就又和我们有说有笑,可说他是蛮有风度的。
其实,我们也不知道那对夫妻为何在里面待了那么久。据他们
的解释是:找不到出口。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