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December 2016

上海"礼光要"餐馆






上海惊现一家名叫“礼光要”的新加坡美食餐馆。由于名字与我国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的谐音,让部分长住上海的新加坡人反感。餐馆老板则告诉《联合早报》,LKY三个英文字母其实分别取自三位股东的名字和姓氏,餐馆名字和商标也都已顺利在中国注册。
这家位于上海普陀区的餐馆目前仍在装修中。大约一周前竖起大招牌招揽员工,同时宣传主打的新加坡菜肴,包括海南鸡饭、咖喱叻沙、肉骨茶等,引发当地新加坡社群关注。招牌上,还有一个似曾相识的老人照,他头带厨师帽,笑吟吟地向客人打招呼,胸前写着“礼光要”三字,餐馆的英文名字是LKY's Kitchen。
32岁的餐馆老板叶志凌是爱好美食的新加坡人。他昨天受访时说,与两名马来西亚股东共出资约120万人民币(约25万新元),希望把正宗新加坡美食带入上海,餐馆预计本月底或明年1月开张营业,目标是明年在上海开设四至六家连锁餐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