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April 2017

滨海湾花园之“梦幻郁金香”




荷兰后印象派画家梵高的经典作品,我们或许在艺廊里欣赏过。不过在本地,他的一幅幅画作,将以郁金香为“颜料”重现。
由滨海湾花园主办的“梦幻郁金香”(Tulipmania Inspired)上周六起在花穹展出,色彩斑斓的郁金香与刚结束展出、缓缓凋零的樱花形成一幅换季风景画。
主办方今年首次以艺术题材为郁金香花展的主题,利用超过90个品种,包括24个达尔文混种(darwin hybrid)品种的郁金香,“重现”梵高(Vincent Van Gogh)的《星空》和自画像等经典画作。













荷蘭後印象派畫家梵谷的經典作品,我們或許在藝廊里欣賞過。不過在新加坡,他的一幅幅畫作,將以鬱金香為「顏料」重現。

由濱海灣花園主辦的「夢幻鬱金香」(Tulipmania Inspired)上周六起在花穹展出,色彩斑斕的鬱金香與剛結束展出、緩緩凋零的櫻花形成一幅換季風景畫。
主辦方今年首次以藝術題材為鬱金香花展的主題,利用超過90個品種,包括24個達爾文混種(darwin hybrid)品種的鬱金香,「重現」梵谷(Vincent Van Gogh)的《星空》和自畫像等經典畫作。
為期一個多月的花卉展將展出三批鬱金香,訪客每次參觀時都能看見約3萬朵鬱金香。
負責「夢幻鬱金香」設計工作的濱海灣花園植物冷室花圃設計部副處長瑪思亞(Marziah Haji Omar)說,策展工作從去年的鬱金香花展結束後就展開,單是構思設計就花了三個月。
談及為何會將梵谷作品為花卉展主題時,瑪思亞說,在搜集資料時發現名為「印象」(impression)的一系列鬱金香品種,這讓她聯想到剛好是荷蘭人的梵谷,因此選擇了與梵
谷作品相關的花卉設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