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April 2017

牵两牛入组屋庆乔迁







搬新家有人滚黄梨、有人撒米粒、有人宴请亲友,义顺还有人牵一大一小两头奶牛上到五楼新家,祈求好运!
昨天(410日)上午,有网民在义顺4道大牌506B的组屋,拍到有人把一头奶牛牵进电梯,照片上载到互联网后引起疯传。
记者事后走访该座组屋,探听之下,发现原来是五楼的一户印度人家庆祝乔迁之喜,特地花1000多元从农场租借了两头奶牛到新家,祈求好运。
年过五旬的屋主凡妮莎说,牵乳牛上新家,并非她突发奇想,而是印度教特有的习俗。
“我们印度教对牛十分崇拜,它们拥有神一般的地位。许多印度教徒会在搬家时,将牛牵入新家,给一家人带来好运和祝福。即便牛在家里撒尿排便,我们也看成是它的祝福。”她说。
凡妮莎说,新加坡高楼林立,尤其旧式的组屋不是每一层都有电梯,要将牛牵上楼很不方便,不少印度教徒嫌麻烦,都没有按照仪式做,把牛牵上楼的仪式因此不常见。
为了迎接奶牛,凡妮莎一家人凌晨4时便起床准备,一大一小两头牛早上830分左右来到家中,待上不到一小时就离开了。
“这一小时内,我们向牛祷告,喂牛吃了一些香蕉水果,还从奶牛身上挤出鲜奶烧开饮用。这也是为什么要带一大一小两头牛,因为只有小牛在场,母牛才可能产奶。”

事实上,搬新家牵牛到家中虽然少见,但并不新奇,20122014年都曾有过相关报道。不过,这样做之前,屋主得先向农粮局申请许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