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July 2019

新加坡2045年的高气温





研究显示,到了2045年,本地气温可飙高至40摄氏度。
据我国气象署旗下气候研究中心的一系列研究,这个酷热的情况最多延迟到2065年发生。
研究中心的资深研究员Muhammad Eeqmal Hassim博士告诉《今日报》,若全世界继续以现在的速度排放温室气体,那将会是最糟的情况。
他说:气温达到40摄氏度不会是一天的事情。从研究结果来看,2045年开始就有一些日子会是这样。有些结果会说是往后几年,所以我们通常会给个范围,最早2045年或迟至2065年以后。
最近热浪席卷欧洲,导致至少七人死亡,多个地区的房屋和车辆遭大火烧毁,使气候课题再备受关注。马来西亚也在今年三月遭受热浪,多个堤坝的水位降低至近危险水平。
Eeqmal博士强调,虽然我国近期没有遭到类似热浪,我们的岛屿的气温已不断攀升。
他指出,近十年来的1月份同70年代的5月份相比,是一样热或者更热的。现在我们最凉爽的月份(1月)跟我们当年最炎热的月份(5月)一样热。
他也补充,新加坡的气温过去40年来平均上升0.29摄氏度。虽然数字看起来相当微不足道,但对气候来说有大大的影响,例如我国现在的雨势不仅更急骤,雨天也更加频繁。
我国的最低气温也有上升的趋势。数据显示,这十年是有史以来最热的十年。
此外,气候变化也导致冰川融化,而本地也将受影响。南洋理工大学亚洲环境学院的首席研究员Dr Switzer指出,我国的水位测量网络显示,水位有上升的趋势。炎热的天气也会导致更多伊蚊滋生。
针对气候变化的问题,专家表示,有些气候变化的后果会在数百年后出现,但必须立刻采取行动,拖得越久,问题就越严重
Eeqmal博士表示,气候变化的问题可能对许多人来说非常抽象,但改善日常生活方式是可以避免问题加剧。
例如,把电灯转换成LED灯不只较省钱,也更省电。与其将冷气开到22摄氏度,不如将冷气调至2526摄氏度,减少冷气机所需要的电力。
由于飞机飞行会产生很多温室气体,科学家也同意,人们应尽可能减少飞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改善饮食也能为环境尽一份力。专家说,减少食用肉类能够减少一半的温室气体排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