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July 2019

迎接国庆(6)



                                                                Kallang Wave





六米高的铁狮子是今年国庆庆典的亮点之一,10名表演者相互配合为狮子注入活力,让狮子生动地做出行走和跃起等动作。(林泽锐摄

当国庆庆典上演第五幕“梦想展翅飞翔”时,10名表演者将把约一公吨重的巨型狮子,推上舞台中央的台阶。狮子接着将转头发出“狮子吼”,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为让六米高的铁狮子动作逼真,10名国庆庆典“舞狮”表演者从动画片和纪录片里取经,让巨型狮子举手投足都栩栩如生。
约一公吨重的巨型狮子在庆典登场后,会一步步走到舞台中央,然后转头发出“狮子吼”,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当国庆庆典上演第五幕“梦想展翅飞翔”时,10名表演者将把巨型狮子推上舞台中央的台阶,庆典结束时才离场。
队长林长胜(20岁)和队友昨天示范如何操作狮子。六人负责推动支撑狮子的铁架,另外四人则相互配合,各自移动狮子的四肢,远远看去,巨型狮子仿佛在慢步移动。
为了让狮子的动作逼真,接到表演任务时,10人开始从纪录片里观察狮子如何走动。
林长胜说:“我们还参考了动画片《狮子王》里的狮子怎么走动,每次也会录下彩排情况,跟纪录片和动画片做比较后再作调整。”
巨型狮子设计精巧,头部和腿部都能活动,表演者控制狮子头部和腿部的手把,示范如何让它走动、转头、跃起等。
狮子在庆典结束前不会离场,10名表演者也会在登场后,不时舞动狮子的头部和四肢。

5月底开始一周彩排三次

林长胜说:“这能做出狮子在呼吸的效果,而不只是呆呆地站在舞台中央。”
为了更熟练地操作巨型狮子,表演者在5月底开始练习,一周彩排三次,至今已一起练习超过20次。他们指出,由于狮子很重,他们须反复练习才能做出精确的动作。
巨型狮子是今年庆典上最大的表演道具,同时也是表演亮点之一。
表演筹委会主席林汉勇上校受访时说:“相传桑尼拉乌他玛王子在淡马锡发现一头狮子后,以狮子命名这座岛屿,之后700年,狮子一直是我们城市的象征。为纪念新加坡开埠200年,我们决定让这头六米高的狮子亮相国庆庆典。”

859名中学生与铁狮同台

859名来自华义中学、聚英中学、励志中学和淡马锡中学的学生,将是庆典第五幕“梦想展翅飞翔”的主要表演者。
这一幕讲述这一代年轻人如何完成先辈的梦想,表演者将与象征我国荣耀的六米高巨型狮子同台。
林汉勇说:“狮子象征国人的勇气,这一幕也象征国人如何凭自信和毅力共创我们的未来。”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