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September 2020

七彩日晕


 













接连多日的阴雨天气后,岛国昨天再现艳阳天。太阳还特地戴上了绚丽夺目的光环,闪亮登场。

不少民众昨天中午时分,发现空中出现日晕halo),蔚为奇观。兴奋的公众更是把难得一见的景象拍下来放上网,和众人分享。

除了滨海湾花园和植物园等景点,宏茂桥、玛丽蒙、乌节、金文泰、丹戎巴葛、马林百列、东海岸、白沙等地区的居民也反映看到日晕景观。

只见太阳周围形成一道内红外紫的彩虹光圈,久违的祥瑞之光,也大大提振了国人的心情。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下午也在面簿发表贴文,与国人分享这罕见又奇妙的景观。

他说,居民给他发送照片,照片里可见彩虹围绕太阳形成光环。王瑞杰也鼓励捕捉到奇观的民众分享照片,让所有人一同欣赏。

日晕在本地并不常见

滨海湾花园则在中午上传了多张从不同角度拍摄的日晕照片,包括从擎天树林(Supertree Grove)仰拍,产生树冠出现光环的效果,网民看了啧啧称奇。

日晕出现时,只有某些角度能够看到色彩斑斓的光环,在其他角度,人们可能因太阳光扩散而错过这个奇景。过往资料也显示,人们可以凭肉眼观赏日晕,但若直视剧烈阳光太久,将对眼睛造成损害。

国家环境局昨天下午也在面簿发贴文指出,由于日晕现象通常会被中低云层遮蔽,日晕在本地并不常见,看到日晕的公众可说非常幸运。

环境局说,一般在有利的风力情况下,当高空云层从岛国附近被吹过上空时,就会形成日晕。太阳周围的浅彩色光环,是天空相对晴朗时,阳光透过高空云层中的冰晶折射所形成的。


  https://www.facebook.com/8worldnews/posts/375125075822654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