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November 2013

南非之旅前奏曲

我们去南非旅游10天,今早飞返新加坡。
在出发去南非的前几天,家里接二连三的发生了一些“失灵”事件。
首先是客厅的一盏灯泡烧掉了,来不及买新的来替代。
接着,由于需要把家里现有的小电热壶带去南非,就去买多一个大点的电热壶,放在家里,方便大女儿煮水。但是这新的不锈钢电热壶,煮出的水有一个难闻的异味,煮了几次,都没办法把异味去掉。后来上网查了一下,找到用茶叶去异味法。在煮好的水中放入两个绿茶包浸泡了半天,终于把异味除掉。
最怪异的是,有一天在临睡前,老公开了睡房的冷气后,刷了牙从洗手间走出来,顺手把洗手间的门关上。不久,他想再进去洗手间,那门竟然被反锁,没法打开。我们用小的螺丝钻也没办法打开那门(这门没有锁匙的)。老公说:“别管了,明天才来想办法吧!”。我心里暗暗祈祷,请上帝帮忙把门打开。第二天一早,我正在吃早餐,就听见房间里传来老公兴奋的声音说:“门开了!”。原来他今天用了一个比较大的螺丝钻。
11月7日是温馨团契庆祝六周年的日子,我们负责布置。11月6日下午,我们在家里用仪器吹了18个气球,绑成三大束。除了吹爆两个,一切还算顺利。
11月7日上午回教会庆祝温馨团契六周年。晚上10时许抵达第三搭客机场,结果发现航班改在第二搭客机场。我们的领队竟然忘了通知我们。幸而我们提早抵达机场,才不会误了班机。1点30分,我们登上新航班机,飞往南非开普敦。


                                                                      烧坏的灯泡


                                                              打不开的门
                                                         

                                                               有异味的电热壶

 






4 comments:

  1. 绿禾,太棒了!
    南非是我向往的地方,期待也有机会一游。

    ReplyDelete
    Replies
    1. 南非的风景很美,但太阳的紫外线特强,我在第一天没涂防晒膏,额头、鼻子、眼盖上,晒得红通通的,像煮熟的龙虾。

      Delete
  2. 这些前奏曲,为非洲之旅增添不少神秘色彩,想必会有很多好料分享?
    其实我很向往非洲,但总是“想”罢了,还不敢采取行动。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这南非之旅真的有说不完的故事,一共拍了两千多张照片。去南非最适当的月份是10月中,太阳不会那么晒。
      我会整理了照片再和你们分享。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