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May 2014

上帝修复电脑


5月4日,星期天下午,我在为“神爱之旅(1)” 帖子上载一个40 MB 的录像时,利用时间去收已晒干的衣服,然后把衣服拿到房间摺叠。摺到一半,忽然听到客厅传来“哔、哔、哔。。。。”的声音,跑出去一看,发现声音是从电脑的CPU 发出来的。只见CPU开关处的灯一闪一闪的,夹伴着“哔、哔、哔、哔  。。。。。”的响声,而电脑视频上一片黑暗。我赶紧关掉CPU的开关,又关掉电脑总插头。
由于傍晚约了家人吃饭,我就去冲凉。冲好凉,再开电脑,又是哔哔声响个不停。不久,响声停止了,电脑视频出现几行字,大意是说电脑没有shut down properly。。。。等等。我就按”start the computer properly“。接着电脑出现”unable to start “,还叫我insert disc ,再重新start。我看不懂要怎样做,只好再把开关关掉。
在外面吃过晚餐,回到家里,开了开关,电脑视频一片漆黑。老公去查了一下小册子,发现是ram 出问题。
我当时心里蛮担心的,以为电脑中了病毒,里面储存的file 和照片可能会全军覆没,只好向上帝祷告,求祂施怜悯,让电脑操作恢复正常。
5月5日早上,吃过早餐,老公开了电脑,电脑没发出吵声,视频上说会Restore,不久,就看到我们每次看到的Desk Top。老公去看他的电邮,一切都回复正常了!我高兴的连声说:“感谢主!”

5 comments:

  1. 小心!不要高兴的太快,这个现象会去而复返。。。

    543自告奋勇,私下密传你一招,以免手忙脚乱,呼天不应,叫地不灵。。。哈哈哈哈。。。

    下回再找你麻烦时,你就把电关了,打开箱子,把 ram 拆出来,用橡胶檫在
    铜片两面来回檫几下,弄清净再装回原位,你的颠脑就乖乖听话了。。。

    哦,不知道来的及派上用场吗?。。。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打开箱子,把 ram 拆出来", 我不晓得怎么做。到目前为止,一切正常,应该是上帝帮我把ram 擦干净了!呵呵!改天有空才会送去修理。
      谢谢你啊,543!

      Delete
  2. 武士衫,不是拆下来拿去洗咩? 这样上帝才会送一架新的来嘛!哈哈哈。。。闪!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路,还是武士衫的心地比较好,乐于助人!

      Delete
  3. 那太好了。电脑平常不出问题,像好听话的孩子一般。但它一发脾气,就太麻烦啦。我觉得经过五六年电脑硬件就有问题。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