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May 2014

厨房的抹布




从教会退修会回来,我发现大女儿有亲自下厨的迹象。
“你洗好了锅,用哪块布抹干?”我问。
“我不晓得哪一块布是用来抹干的,所以我用纸巾擦干。”大女儿说。
“哎呀,以前不是有告诉过你吗?第一条是擦手的,第二条是抹碗的,第三条是用来拿烧水壶的。厨房外面的三块布,一块是抹桌子的,一块是抹灶头的,一块是抹干锅子的。”我说,心想,为什么这么难记?
“还有这些海绵,一块是用来洗碗筷的,一块是用来洗装过生肉的用具。而那刷子,一个是刷锅子的,一个是刷洗碗盆的。”我继续说。
“哎哟哟!我看你的厨房比李光耀的更复杂!”大女儿说。
听到女儿这番话,我忍不住哈哈大笑!为什么拿我和李光耀比?难道她有看过老李的厨房?
在旁的老公听了,也加油加醋附和说:“这么多条列,真的很复杂!”
我想了一下,灵机一动,找了一些粘贴纸,上面写上手、碗、水壶、桌布、灶头布、抹干布等字样,贴在每块布的挂钩上端。
大女儿看了,笑嘻嘻的说:“谢谢你,现在清楚多了!”


4 comments:

  1. 哈。。哈,我也觉得好复杂。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里会复杂?我觉得很简单。

      Delete
  2. 543拿出读书时代背诗歌、正气歌、琵琶行、谏逐客书的本领。。。死背。。。
    还是不行。。。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有这么难吗?对我来说,轻而易举!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