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May 2014

粉末疑团



下午,从超市买菜回来,我在厨房忙着收拾整理。
A,你来看,地上为什么有这么多粉末?”老公站在厨房垃圾桶旁边,一手拿着一个梨子,一手拿着一个装梨子的塑料空盒子。
我走过去看了看,说:“是不是从空盒子里倒出来的?”
“不可能啦!你看这空盒子里都没有粉末!”老公说。
“看清楚点,你看盒子里不是有一些淡棕色的粉屑吗?那很像地上的粉末。我刚才来这里丢一张报纸,没看到任何粉末,是啦,不用猜了,一定是从这空盒子掉出来的。”我有点不耐烦的说。
“不可能的啦!如果空盒子里有这么多粉末,为什么冰橱里没有?”老公说。
我把装水果的塑料盘从冰橱拿出来,发现冰橱里有很多棕色的粉屑。
“那,看哪!这就是最好的证明了!那粉末是从装梨子的空盒子掉出来的!”我提高声调,没好气的说。
“不可能的啦!”老公听我这么一口咬定的语气,气得脸发青。
我不管那么多,拿起扫帚把粉末扫干净。
傍晚,我开冰橱拿东西,发现冰橱里有一小瓶胡椒粉被移了出来。
“昨天你有用到胡椒粉煮东西吗?”我问大女儿。
“哦,没有,我拿出来,撒了一些在厨房的垃圾桶旁边,想要杀死壁虎!”
我恍然大悟,原来那地上的粉末是女儿撒的胡椒粉! 
“老公,对不起啊,今天下午,错怪了你!”我不好意思的向老公道歉。
老公微笑着说:“以后不要没把事情查清楚,就一口咬定自己的判断是对的。”


5 comments:

  1. 哈!543一看就知道是胡椒粉啦!。。。哈哈哈哈。。。
    你家的壁虎还会用胡椒粉自己了断?。。。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543,这张照片是从网上拿来的。真正的粉末不是这个样子,看不出是胡椒粉,也没有味道

      Delete
    2. 543,我把照片换掉。我今天特地倒一些胡椒粉在地上,拍了照,放上来。

      Delete
  2. 我打了一个大喷嚏。你会听到的吧。哈哈
    端午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听到了!
      我也祝你端午节快乐!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