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July 2015

释放他?



联合早报网讯)少年余澎杉的精神评估报告出炉,他并没有患上泛自闭症障碍。他被判坐牢四个星期,从62日还押日算起,因此他被当庭释放。律师表示,他将就被治罪上诉。
国家法院法官嘉思雯达·柯尔说,以余澎杉的年纪,他犯的虽然不是大罪,但也不是小过失。他误以为言论自由等同于免于承担后果的自由。
余澎杉自审讯至判刑的过程一波三折,法官前后共下令他接受缓刑监视、改造训练(Reformative Training)和强制治疗令(Mandatory Treatment Order)三项评估。
今年512日,余澎杉经审讯后被定罪,法官最先下令他接受缓刑监视评估,但由于他不肯见缓刑官,控方因此促请法官判他入青年改造所接受改造训练。法官听取了控方立场后,62日下令还押余澎杉三个星期,评估他是否适合被判入青年改造所。
第二分报告完成后,虽然余澎杉被评定适合接受改造训练,不过精神科医生认为他可能患有泛自闭症障碍,所以法官决定探讨其他判刑选项,并在623日下令他还押心理卫生学院两个星期,评估他是否适合被判强制治疗令。
今年327日和28日,余澎杉在网上发布一段诋毁基督教和辱骂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的视频,以及一个贴上李光耀和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头像的猥亵图像而被控。
他面对通过电子媒介散布猥亵图样、蓄意伤害基督徒的感受,和上载视频对他人构成骚扰三项控状。57日和8日,控方以首两项控状展开为期两天的审讯,并在案件审结后申请撤销最后一项控状。(联合早报记者:魏瑜嶙)
(联合早报网编辑:吴青泠

- See more at: http://www.zaobao.com.sg/realtime/singapore/story20150706-499840#sthash.mHS6UCSL.dpuf


                          昨天下午约5时15分,余澎杉在案件下判后,在父母的陪同下步出国家法院。


少年博客余澎杉的精神状况评估报告显示他没有患上泛自闭症障碍或任何精神疾病,他昨天被判坐牢四个星期,刑期从62日还押监狱和心理卫生学院算起。换言之,他昨天便已服完刑期,直接从国家法院释放。

昨天下午约515分,余澎杉(洋名Amos16岁)在案件下判后,在父母的陪同下步出国家法院。
相较于过去他出现在国家法院时总是满脸笑容甚至对媒体比不雅手势,昨天只见他一脸严肃、胸前抱着一个袋子且缩着肩膀走着,在父母的“护送”下离开。虽然现场有大批国内外媒体包围采访,余澎杉始终不发一语。
国家法院法官嘉思雯达·柯尔下判时说,根据心理卫生学院的评估报告,余澎杉自小困在网络世界里。他年纪小和没有经验,无法辨别网上的虚实,相信个人拥有绝对的言论自由,却不懂得负责任。
  

- See more at: http://www.zaobao.com.sg/special/outline/story20150707-500155#sthash.vn7pHE5A.dpu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