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February 2016

两道佳肴:玉子豆腐、翠竹报春

(一)玉子豆腐



做法:

1.  日本豆腐2袋,鲜虾15只左右、清洗后挑出沙线去除表壳,青豆少许。
2.   用刀把豆腐从中间切开(包装外部有虚线提示,按提示操作),分成两段后,拎起包    装底部,轻轻把豆腐放到案板上,切成1厘米厚度的片状。
3.   把切好的日本豆腐均匀摆入盘中,豆腐表面各摆放一只虾仁。
4.   装点青豆,撒少许盐,准备入蒸屉。
5.  上锅蒸,锅开后三、五分钟即可,保持豆腐与虾鲜嫩的口感。
6.   把蒸出来的水分倒入碗中,加少许淀粉调均匀(如果水分过少,可适量添加少许冷水)。
7.   把水淀粉倒入锅中,加入少许一品鲜(酱油),待形成薄薄的芡汁之后关火即可。
8.   把芡汁倒入小碗,浇在蒸好的玉子虾仁上。

9.   有点小造型的玉子虾仁就可以上桌待客了。  

(二)翠竹报春

做法:
   
1.    煮好的鸡腿肉先撕成长条状然后再切成小丁,红甜椒、   黄瓜也分别切成细碎小丁,加入苹果醋、盐拌匀备用。
2 .   制作黄瓜盅,首先要将黄瓜切成同等长度的段。
3.   在两边的边缘处轻轻划开一厘米左右深度的薄片开口。千   万不要切到底部。
4.   再沿着此开口横切,将上面这块拿掉就是黄瓜盅的开口     部。
5.  上盖拿掉后,再用小刀插入黄瓜边缘,四边都划开,以便   取出内瓤。
6.  然后用叉子叉着挑出内瓤。
7.  尽量的将黄瓜的内瓤取的干净一些,只剩下一个外壳,回  头好能多装些鸡肉汤汁。


8.  逐个的将黄瓜段全部做成小黄瓜盅,若是觉得心里没底可   以先用黄瓜尾巴练手。
9.  黄瓜盅放入大盘子中摆好,然后再用剪刀将黄瓜皮剪出些   竹枝竹叶竹笋,并排摆在黄瓜旁边。随自己所意,觉得     怎么好看就怎么摆。
10.  最后将调拌好的酸甜鸡肉、红甜椒、黄瓜丁放入,汤汁也   均匀的分散倒入每个盅内,完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