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June 2016

端午节快乐!

























中国的端午节笑话,曾经听过吗?
老师问😶你最喜欢的诗人是谁?一同学曰:屈原。老师问他为什么,他说:因为屈原最有良心,别的诗人一死就留下一大堆诗给我们背,屈原一死,给我们留下好吃的棕子和三天端午假!全班静默😑三秒后,响起了经久不绝的掌声👏笑一笑,能幫助消化,祝端午节(9Jun 2016)安康😊






转发: 当屈原遇上耶利米――        
每逢端午,大家一般以吃粽子的方式来过节,以此方式来纪念屈原。屈原生长在周朝春秋战国时期,是一个历史上受到好评的忠臣。有个比他早了几百年出生的人,是一位先知,名叫耶利米,这两个人实在有太多的相同之处,更有不一样的地方,一起分享下。
首先,他们都事奉着不听劝的君王。屈原事奉着楚国的楚怀王,耶利米曾是约雅敬王的臣民。他们的君王都不怎么听得进他俩忠言逆耳的话。
其次,他们对其君主都很忠心。他们的意见都得不到君主和人民的重视,但基于对家国的热爱,他们却总是大声疾呼正义之词。
最后,他们都有伟大的悲情文学作品。屈原的《离骚》,耶利米的《耶利米哀歌》,都深深影响着后世。前者是重要的中国文学古籍,后者被收录在基督教伟大的《圣经》之中。
虽然这两个人虽有相同境遇,但面对人生的态度和选择却是不一样的。屈原跳进汨罗江选择自杀,耶利米却仍然活下去。
屈原以死来表明他的绝望和心意;耶利米却哭泣着告诉百姓,将来国度会重建。
屈原死了,让人们更加失去希望;而耶利米却活着,不断地告诉他们要信靠上帝的话。
屈原失去希望,因为他的眼前看到的是黑暗;耶利米却满怀光明,因他注目着上帝的大能。
为什么有不同的结局?
因为耶利米的信仰给了他安慰与盼望。绝望虽然来自人,希望却来自上帝。
耶利米目睹了国家的兴衰,见证了犹大国被巴比伦消灭和人们被掳到巴比伦的不幸。但他因着有对上帝的信心和盼望,带着使命感继续为上帝而活。疲乏的人,我(上帝)使他饱饫(bǎoyù吃饱的意思);愁烦的人,我(上帝)使他知足。”(耶利米书31:25)这是先知耶利米说的话,其实是上帝藉先知耶利米来提醒世人:虽然在不安的环境中,上帝会让信靠祂的人得到真正的安慰和平安。
当我们遭遇逆境时,你会选择成为屈原,还是成为耶利米?当环境让我们失望时,我们是像屈原那样从失望转为绝望,还是像耶利米那样失望仍有盼望?关键在于我们是否拥有耶利米的那份信仰!
端午节,一个值得纪念的节日,我们可以一起吃粽子,了解下屈原的故事;同时,更加重要的是,还要学习耶利米那种信靠真神上帝、为上帝而活、不轻言放弃的信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