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June 2016

威尼斯双年展----新加坡馆







新加坡自2004年至2010年参展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时隔6年后重返水乡。今年是新加坡第五次在这备受世界瞩目,也是当今历史最悠久的双年展呈献建筑展,主题设为“畅想空间,人人共享”(Space to Imagine,Room for Everyone),将焦点从建筑转向民众,展示国民积极创意地参与本土私人与公共空间的发展与应用。

目前也正在意大利出访的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在新加坡馆接受访问时,肯定民众积极参与新加坡未来10年发展的重要性,他说:“我们已迈入共创解决方案的新世纪,希望新加坡人在下来50年对国土有更深的归属感,唯一的途径就是让国人觉得他们有参与国家的建设与发展。”
今年新加坡馆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建筑系主任王运起副教授、国大建筑系高级讲师宫内智久(Tomohisa Miyauchi),以及红豆建筑事务所创办人张贻进联合策划与执行。展馆设于威尼斯岛Arsenale区一栋旧军用工厂,占地240平方公尺,展览分三部分,最亮眼的是悬挂馆中央,81盏意大利博洛尼亚玻璃工匠吹制的透明玻璃灯饰,里头各贴三张照片,照亮新加坡组屋内形形色色的生活面貌。灯饰中间还放置了根据波东巴西斜顶组屋、达士岭摩天组屋等真实组屋打印出来的3D模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