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July 2016

诺亚方舟重现







肯塔基州一群热心的基督徒,经过将近六年的努力,耗资1亿元,完成510呎长的诺亚方舟,于7日正式对外开放供民众参观。图为诺亚方舟内部。(美联社)
经过将近六年的努力,肯塔基州一群热心的基督徒耗资1亿元,完成达510呎长的诺亚方舟(Noahs ark),这艘方舟7日正式对外开放供民众参观。
犹如旧约圣经记载尼西米回耶路撒冷重建城墙屡被挑衅扯后腿,「洛杉矶时报」报导说,肯塔基州的基督徒们2010年开始发想,重塑诺亚方舟的计画时,也面对不同声浪。
报导说,不信有上帝的反对者抨击,这艘颇吸引人的方舟,有损实事求是的科学教育,更反对这群基督徒打造方舟的构想享有州政府的税赋奖励。
如今一切都大功告成开放参观,主其事的基督教组织「创世纪的答案」(Answers in Genesis)总裁韩姆说,他相信这将是历来基督教有关那个时期的最大展现之一。
诺亚方舟记载于旧约圣经创世纪,上帝藉着洪水灭世,独留诺亚一家以及他捡选的动物,躲进上帝指示他建造的方舟里。肯州诺亚方舟展刚揭幕,人潮就络绎不绝,韩姆说,有信心对外开放的第一年,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将超过200万。


********************************
《我的圣经故事书》
9: 挪亚造一只方舟
挪亚有一个妻子和三个儿子。他三个儿子的名字叫做闪、含和雅弗。每个儿子都娶了妻子。所以挪亚一家共有八个人。
现在,上帝要挪亚做一件很不寻常的事。他吩咐挪亚造一只巨大的方舟。方舟像船一样大,但外形却像一个又大又长的盒子。上帝說:你要把方舟分成三层,里面要有很多房间。有些房间给挪亚、他的家人和动物居住,有些房间用来存放人和动物所需的粮食。
上帝也吩咐挪亚将方舟造成不透水。上帝說:我要降大雨毀灭整个世界。所有在方舟外面的人都要淹死。
挪亚和他的儿子听从耶和华的吩咐,开始建造方舟。但其他人却嘲笑挪亚一家,并且继续做坏事。虽然挪亚告诉他们上帝快要毀灭恶人了,他们却不相信。
方舟的体积很大,所以要花很长时间才能建成。许多年之后,方舟终于建成了。于是,上帝吩咐挪亚把动物带进方舟里。上帝說有些动物要带两只进去,一公一母。至于另一些动物,上帝吩咐挪亚带七只进去。上帝也吩咐挪亚带各种不同的飞鸟进去。挪亚照着上帝的话去做。
最后,挪亚和他的家人也进了方舟。然后,上帝关上方舟的门。在方舟里,挪亚和他的家人一同等待洪水来临。试想象一下,你跟他们一起在方舟里等待。上帝所說的洪水,真的会来到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