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July 2018

迎接2018国庆(6)




巨型造型国旗悬挂在顺福路第308和第309座组屋之间,呈现的“53”数字象征我国今年庆祝53岁生日。(邝启聪摄)


举国欢腾的国庆日将至,全国各角落散发浓浓节庆气息,红白星月国旗开始在各邻里间挂起,包括这幅由多面国旗组成的巨型造型国旗。
巨型造型国旗悬挂在顺福路第308和第309座组屋之间,呈现的“53”数字象征我国今年庆祝53岁生日。
负责制作巨型造型国旗的是汤申顺福居民委员会。负责该区基层事务的碧山大巴窑集选区议员钟奇雄受访时说,居委会自2015年庆祝SG50起就每年负责为这区筹备国庆佳节的布置。
居委会成员今年4月开始筹备,并在过程中遇到种种困难和挑战,包括巨型旗会否过重、悬挂时的安全考量、测量和预测风速的影响,以及绳索的承受力等。
钟奇雄说:居委会很幸运地得到了一些居民在这些技术层面的指导和专业建议。也有一些居民自愿和居委会一同动手制作。他们用了约一个星期时间,把96面国旗缝制成这幅巨型国旗。
他也提到,居委会成员挨家挨户鼓励居民在这两个月张挂国旗,因此区内原本过去每10户家庭只有两家会张挂国旗,今年大幅上升到一半的家庭都挂国旗。







https://www.zaobao.com.sg/news/singapore/story20180801-879664


还有一个多星期新加坡就要迎来53岁生日,而圣淘沙名胜世界S.E.A.海洋馆的“国庆宝宝”也迫不及待要与访客一起为国家庆生。
出生于2016年8月9日的“国庆宝宝”——名为万黛(Vanda)的斑马鲨(Zebra Shark)是S.E.A.海洋馆第一只土生土长的斑马鲨。由于它与新加坡同一天生日,所以海洋馆也为它取了一个同新加坡国花卓锦万黛兰(Vanda Miss Joaquim)一样的名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