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September 2013

迟来的月饼诗


度过了中秋佳節,大家可以欣賞下面六首月饼詩回味一下: 
1、李白家的月餅 
床前明月光,有餅沒包裝。
舉頭望明月。低頭聞餅香!

2、杜甫家的月餅 
細草微風岸,今年送禮多。
何物能擺闊?月餅最出色!

3、柳宗元家的月餅 
無權鳥飛絕,沒錢人蹤滅。
品餅蓑笠翁,獨過中秋節!

4、蘇軾家的月餅 
明月幾時有?舉餅問青天。
不知天上餅,能賣多少錢?

5、徐志摩家的月餅 
悄悄的我收了,正如你悄悄的送,我揮一揮衣袖,來年你還送不送!

6、瓊瑤家的月餅 
我有一塊月餅,不知與誰能共?
多少秘密在其中,送餅之人能懂。
餅外情深義重,餅內目的重重。
迎來送往懼無蹤,徒留一簾幽夢!


4 comments:

  1. 白居易 三五夜中新客来 二千里外想月饼
    王子安 秋水共月饼一色 闲云饼影日悠悠 哈哈

    ReplyDelete
  2. 绿禾姐,真有意思!希望明年借来用,可以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当然可以,这是我哥哥给我的电邮,转载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