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December 2013

与机器人对话



日本宇航员若田光一与机器人“KIROBO”


今天收看8频道的午间新闻,有一则日本宇航员若田光一与机器人“KIROBO”对话的新闻报导。
“我真想不通,机器人怎么能明白宇航员在想什么,而且有办法与他交谈及回答他所问的每一个问题?”我对老公说。
“比如,宇航员问机器人:你大便了没有?,机器人也能回答吗?”我继续说。
“会啊,机器人会说:我不必大便的!呵呵呵!”老公的回答令我忍俊不禁!



【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朝日新闻》12月20日报道,日本宇航员若田光一与机器人“KIROBO”在国际空间站进行了对话实验。该对话情况将于20日在网上公布。
  据悉,对话实验是在6日进行的。KIROBO通过自带的摄像机识别出了若田的脸,他主动攀谈称:“你好,若田先生”。面对若田“你是世界上第一个能说话的机器人宇航员”的赞扬,KIROBO自豪的回应“对于我来说只是跨越了一小步,但是对于机器人世界来说,是跨出了一大步”。
  研发者高桥智隆表示:“虽然在失重状态下,机器人的姿势不稳总是旋转,也发生了预料之外的故障,但是我们总算克服了困难。希望全世界都能看到这个新闻。”
  KIROBO是由丰田汽车、电通公司及东京大学等组成的项目组研发的。在明年12月返回地球前,它还将继续参与到更多的实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