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December 2013

捉尘螨

有一天,经过马林百列的NTUC超市外面,一位推销员向我们推销清除尘螨吸尘机,并且说会为我们免费清除两张床褥的尘螨。
老公觉得很划算,不妨试试看,就约了他们来家里捉尘螨。
那天,他们派了一位女士来我们家。
进入我们主人房,女士就开始讲尘螨的可怕,并且给我们看很多大大小小尘螨的恶心照片。
接下来她就讲解普通吸尘机和这种尘螨吸尘机有何不同,并作了各种的示范,包括在床上隔着床单来回推吸。
她告诉我们她刚去了一位老太太的家,床上吸出的尘螨与污垢,使仪器圆盘里的水变得像水沟里的水那么黑、那么脏。
听到这里,我浑身不自在,因为刚从南非旅行回来,我还没换过床单,很想叫她不要用仪器吸了,免得看了恶心,但看老公想看的表情,我就没说出口。
于是,她就开始在床上一小长方形部分隔着床单来回用震动器吸尘螨,接着就打开仪器盖子,让我们看看那圆盘里的水有多脏、多浑浊。
幸而,水只是变成白色浑浊。
老公说:“为什么看不到尘螨?”
那女士说:“尘螨很小啦,要放大几千倍才看得到。如果你肉眼可以看到尘螨,可以去科学馆当超人了!”
看那位女士只是草草的清除尘螨,目的是要来示范和推销,我暗示老公,站着看她示范差不多有一个钟头了,腿好酸。
老公就随口问一下仪器价格,她就开始告诉我们这仪器的价格以及请人来清除尘螨所需费用,这清除的工作必须每三个星期做一次。哇!这么昂贵、笨重、麻烦,简直是要我的老命!
最后,我们当然没买啦!
那女士离开后,我对老公说:“以后别随随便便叫人来家里示范了,累死人!”



re

3 comments:

  1. 哇!尘螨这么细小,却懂得分辨不同的吸尘机,就单单只怕尘螨吸尘机一个的?对其他吸尘机顽抗?。。。真是比543还厉害!。。。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543,你为何这么谦虚!

      Delete
    2. 啊!不说你还真不知。543这三个号码,什么吸尘机都能轻易、有效的吸进去咯,还能骄傲昧?。。。不过,小路为543取的 武士衫 就管用,让543好像是无虾小说里的掌门人,好威风一个的。。。哈哈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