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February 2014

缤纷马年

年三十下午,我们一家先去老公的四哥家拜个早年,并祭拜祖先。5点30分,我们一起去RELC 的万兴吃团圆饭。其中有一道是人参富贵鸡,还有一道是当归药材虾。大家都觉得菜肴味道很不错。四哥还做了好多客家酿豆腐及算盘子,给我们带回家。
家里的公用厕所在过年前两个星期有点漏水,一直找不到人来修理,只好停止使用。家里的客人只好用厨房后面的另一个厕所。
年初一上午,四哥一家来拜年,四嫂又带了龙眼、白果、莲子糖水给我们。下午,我们去大哥家拜年,吃了些新年糕点与巧克力。傍晚,妹妹一家来我家拜年。我们一起吃龙眼糖水。
晚上,我们去弟弟家聚餐,喝了两小杯Moscato甜酒。
年初二下午去姐姐家拜年。她家里一共有七款黄梨挞,有些是买的,有些是朋友送的。我每一种都品尝了一个。接着又去妹妹家,又吃了几个不同的黄梨挞跟其他新年糕点。
晚上煮水饺面,煮到一半,煤气用完了,煤气桶公司没人接电话,只好换一个小电锅来继续煮,幸好今晚只有我们两个人吃晚餐。
年初三,老公的二哥二嫂及他们的女儿、三哥及他的女儿从中国飞来新加坡探望我们,我们上午上教堂作主日崇拜,下午四哥带他们来我们家。不晓得是什么原因,从教堂回到家里,我的喉咙就开始不听使唤,讲话的声音变哑了,我赶紧喝一杯菊花罗汉果凉茶。傍晚我们去滨海南花园走走。老公告诉我,他在厕所里看到一个洋人,洗完手后,用手连续拉出五张纸巾,接着随便抹一下就丢进垃圾桶,老公看他这样糟蹋公物,本想讲他,但看他高头大马的,怕他听了生气,会使用暴力,只好作罢。晚上,我们一起上酒楼吃晚餐。吃完晚餐回家途中,经过余东旋街,马路两边的金马与金币灯饰,好壮观哟!回到家里,喉咙有点发痛,我又吞了三粒银翘感冒药,再吃一颗斑纳度,才去睡觉。
昨天是年初四,我们带中国亲戚去圣淘沙游玩,带他们去SEA水族馆参观。说来有趣,在圣淘沙,居然碰到两位服装店的老板娘,我当时身上穿着的红上衣,就是在她们那儿买的,她们看到我穿她们店里的衣服,显得好高兴的样子。回到家里,声音依然暗哑,只好又吞了些银翘。
今早5点多醒来,喉咙好痛,又咳得好辛苦,只好去看医生。去到药房,哇,好多病人。我拿到的号码是60,医生诊室门上显示的号码是46。看完医生,我又去药材店买了一包“伤风咳嗽喉痛失音24味"凉茶。

现在服了药,就来写这篇文章向你们拜年!恭祝大家马年吉祥,身体健康,马到成功!







                                                四哥的家












好客的弟弟及弟妇亲手烹煮的美味佳肴

                                                                          弟弟家里




                                                                    moscato 甜酒




                                                                  姐姐家里

                                                           
                                                             妹妹家里










                                                                         我家



                                                                       滨海南花园



























                                                             路经余东旋街














                                                                       中国亲戚住的酒店






                                                                    圣淘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