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February 2014

我们都老了!




老公的车钥匙留在这食阁


 昨天上午,一位亲戚的出租公寓,部分墙壁需要粉刷,请老公帮忙去那里作督工。老公叫我一起去,帮忙看头看尾。午餐时间,老公走到附近(约10分钟路程)的购物中心吃饭并打包给我和工人吃。
下午三点多,粉刷完毕,我们去到停车场,老公惯性的伸手往裤袋里掏车钥匙,发现钥匙竟然不翼而飞!他连忙搜索所有的口袋,还有我们的两个手提袋,东找西找,就是不见车钥匙踪影。
老公再回去亲戚的公寓里,看看有没有把钥匙留在那儿,结果是失望而归。
“下车时,我明明看到你把它放进后裤袋的。你在购物中心有没有拿出来?会不会是去买饭时掉了?”我问他。
“有可能在食阁吃饭的时候,留在桌子上,忘了拿。”老公说。
结果我们决定一起走回食阁寻找,万一找不到,就搭车回家。我一路走,一路祷告。
去到食阁,问清洁工人有没有看到钥匙,她们说:“有啊!你们去经理室领取吧!”我们向她们道谢,并领回了车钥匙,我心里默默向主献上感恩。
老公走路回去拿车,并驾来购物中心载我。
看看时间还早,我们又去了一下银行,并吃了晚餐才回家。
回到家里,已是七时许,开了热水器,让老公先冲凉,我负责关热水器的电源。开了电视看“灿烂人生”,十分钟后想去关热水器,又觉得晚上比较冷,应该加热久一点,就又坐下来看电视。后来,我竟然以为我已经关了电,懒得起来查看。结果,半个钟头后,老公才发现我没关电。
今天发生的两件事,让我觉得我们都老了,记忆力衰退,真的是以后凡事要多加警醒小心。

4 comments:

  1. 还好吧!?。。。
    只要不是把 眼睛 锁在冰箱里;带着眼镜找 眼睛。。。
    把车停在CP, 吃饱了 踏车 回家 确 又找不到家。。。
    你们这把年龄,543就算你及格好了!。。。
    嗯。。。要 急得 敢快 感恩哦?。。。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543, 我看如果能够看得懂你的现代文言文的,脑筋应算是很灵活了。你说“你们这把年龄,543就算你及格好了!。。。”,难道你很年轻?(放一张近照来证明一下),我以为你也是我们这种年龄?呵呵呵!

      Delete
    2. 543只是那么不小心,一句 “你们这把年龄。。。“ 就招来 ”放一张近照来证明一下“ 的 挑讚。。。你岂只是 脑筋应算是很灵活 而已?。。。
      543不敢了。。。哈哈哈哈。。。闪。。。

      Delete
    3. 543,你真的是惜脸如金!乘你脑筋还没退化之前,还是丢掉“现代文言文”,写正确的白话文比较好,这样,才是爱华文和推广华文的华校生!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