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July 2014

小男孩与黑飞蛾


昨天我们去汽油站打油,老公还钱时,排在一个约10岁的小男孩后面。
“A! 你看,你怕黑蛾怕到半死,这小孩多么喜欢它,把它装在盒子里当宠物!”老公转头对站在杂志架旁的我说。
我立刻转过头去看,只见那男孩手上提了个透明塑料小箱子,里面有一只体型较小的黑蛾在里面撲来撲去。
小男孩还了钱(会不会是购买塑料小箱子的钱),和他的两个妹妹飞奔出去找在门外等候的爸爸。只见他一路跑,一路兴奋的喊:“Butterfly! I am lucky!I am lucky!。。。”真是误把飞蛾当蝴蝶了!
记得6月25日晚上,家里来了只大黑蛾,弄得我心慌慌的。

6月28日傍晚,我在准备晚餐时,厨房铁门外又停了一只一模一样的大黑蛾。我赶紧用长叉把它赶走,幸好,一赶,它就飞走了!
老公知道了,就说:“前天被你弄死的那只黑蛾,它的老公今天来找你报仇了!呵呵呵!”
昨天早上,女儿出门去上班时,也在铁门旁边看到一只奄奄一息的大黑蛾。
啊!何其多的黑蛾,真令人讨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