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August 2015

SG50纪念新钞










这一套聚合物塑胶纪念钞的设计灵感来自三大方面,分别是我国历史的重大里程碑和成就、多元种族主义和促成我国发展的价值观和愿望。
韩宝镇 报道
hanpt@sph.com.sg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昨天推出一套纪念我国建国50周年的六款新钞票,国人从明天起可到银行换取。
纪念钞分有一款设计的50元面额和五款设计的10元面额,正面都有首任总统尤索夫伊萨的肖像。50元面额的纪念钞上也印有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高喊独立的画面。钞票上的金色则代表我国今年庆祝金禧国庆。
这一套聚合物(polymer)塑胶纪念钞的设计灵感来自三大方面,分别是我国历史的重大里程碑和成就、多元种族主义和促成我国发展的价值观和愿望。
所有五款10元面额钞票的正面相同,背面则在繁华国度,可爱家庭的大主题下各显示一个小主题,包括:不分种族、言语或宗教人人都有机会安全与安定稳固的家庭有爱心的社群,积极的公民意识
新推出的纪念钞和今年4月教育部长王瑞杰揭幕的纪念钱币,组成了一整套完整的SG50纪念货币。
李显龙总理昨天为纪念钞主持了揭幕仪式。他说,纪念钞与纪念币以美丽的图案捕捉了我国一些重大的里程碑和价值观,希望国人能够珍惜它们及其所展示的教训和价值观。
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尚达曼和王瑞杰也出席了揭幕仪式。
金管局指出,纪念钞的防伪特征在钞票上是全球首见。50元面额钞票的保安条纹具有独特的透明图像移动效果,让李光耀的肖像显得有深度。SG50标志则能变换颜色,在不同角度下,年份可从1965年转为2015年。10元钞票的保安条纹具备可变化的效果,展示我国的盾形纹徽、SG50标志,以及1965年与2015年的年份。
金管局将推出2000万张50元面额的SG50塑钞,以及五款各有1500万张的10元面额塑钞(共7500万张)。金管局表示,新钞数量充足,公众不必急着换取这些钞票。
从明天起到930日,公众可在九家主要银行以相同面值换取纪念钞,新加坡人将可优先换取,换取时须出示身份证。从101日开始,非新加坡公民也可换取纪念钞。为了确保大家都有机会换取,每一名公众最多只能换取五套纪念钞票,或者从每一种设计换取最多五张。
公众换取任何纪念钞时将可免费获得一个特别设计的文件夹。若公众换取两套完整纪念钞或更多钞票时,将可得到多一个文件夹,但每次最多可领取两个文件夹,先到先得。参与的银行共赞助了280万个文件夹。
提供换钞服务的九家银行包括:星展银行/储蓄银行、华侨银行、大华银行、中国银行、花旗银行、中国工商银行、马来亚银行、渣打银行和汇丰银行。
本地银行因预料公众将大排长龙,将作出特别安排。星展银行/储蓄银行和大华银行都将延长分行服务时间。这些银行也将专为建国一代、乐龄和有特别需要的客户优先提供协助或让他们优先排队。
大华银行的客户也可以上网预定纪念钞,之后再于指定日期到银行领取钞票,网址是www.uob.com.sg/sg50notes
- See more at: http://www.zaobao.com.sg/news/singapore/story20150819-516149#sthash.zTI21y4O.dpu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