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October 2017

眼球文身


                                    李镇新为眼球文身,黑色双瞳引人瞩目。(图/受访者提供)
狮城文身师为打造全黑瞳造型,特地飞往澳洲,冒险往眼球内注入文身颜料。眼科医生表示,行为危险,后果难料。
30岁的李镇新(文身师,Chester)有着一双“黑眼睛”,看不见一丝眼白。乍看下,或许会认为他带着黑色的隐形眼镜,但其实他做了一次非常独特的文身,将黑色的文身墨水注射进眼结膜与眼白之间,让眼睛看起来一片乌黑。李镇新受访时告诉记者,多年前获悉这种技术后,就一直想要尝试。5年前,李镇新就飞往悉尼接受眼球文身。
“整个过程并不舒服,我眼见着针孔刺向眼睛,感到非常害怕。”
为确保眼睛一动不动的张开,李镇新用手撑开眼皮,并保持镇定,才完成了文身。“家人虽然一开始感到惊讶,但之后也习以为常。不过,文眼球前应仔细权衡风险,想清楚了再决定。”
对此,受访医生表示,眼球文身的不确定性太高,非常危险,稍有不慎,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损伤。
眼科医生康延维表示,注入颜料的部位非常薄,厚度不到1毫米,一旦文身师拿捏不准力道,针头很有可能刺穿眼白,损坏视力。“即便整个过程一帆风顺,没出现任何问题,但伤口也有可能受感染,或文身颜料在一定时间后渗进眼球深处,或会致盲。”

康延维表示,眼白部分并不含有视觉神经,而颜料本身虽并不影响视力,但注入的过程危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