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December 2012

甜睡的猫

今天去如切一间店拿定做好的椅垫,看到这只睡得好甜的花猫,起初差点以为它是假的绒毛猫。
问起店主,他说这只猫是他九年前收养的流浪猫。这花猫每天就睡在店里,从来没在地上大小便以至弄脏地板。
“它叫什么名字?”我问老板。
“啊!我就叫它猫猫,呵呵!”老板笑呵呵的说。
”我就喂它这些猫干粮,没给它鱼吃。”老板指指地上一罐粒状食物。
“它很有灵性的,有一回我住院一星期,隔壁店的老板娘给它东西吃,它也不吃,饿了几天。等我出院,回到店里工作,它看到我,急步走过来,喵喵的叫着,两行泪水从眼角流出来!”
哇!好有灵性的猫啊!
“它也和你的孩子这么亲近吗?”我问。
“不会啦,我孩子不大喜欢我在店里养猫的。”老板用广东口音的华语回答我。
“你用什么话和它交流?广东话吗?”我问。
“是啊,用广东话,它真的听得懂!”老板说。





2 comments:

  1. 可曾为老板下过什么最贵的猫屎咖啡啊?。。。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你真是动物屎咖啡发烧友!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