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January 2014

一场“蛇”惊


昨晚11时许,我在电脑前整理刚拍好的怡丰城照片。
忽然从房里传出刚上床睡觉的老公的声音:“绿禾,你进来房间一下,听听那是什么声音?"
我立刻开了房门走进去:“什么声音?为什么不开灯看呢?”
“你先不要讲话,先听,等一下才开灯。"躺在床上的老公说。
“听到吗,。。丝。丝。丝。。,好像蛇的叫声。。。”一会,老公又说。
“Har!蛇。。。。!!?”我吓得手臂立刻起了很多鸡皮疙瘩。
我开了厕所的灯,战战兢兢、小心翼翼的走进去。我东看西查,都没找到任何能发声的东西。
从厕所出来,开了房间的灯,我又到处查看。
“那声音好像是水流进细缝的声音。”我听清楚后说。
”可能是壁虎吧!那声音好像是发自我右边的。”老公说。
想了一下,我恍然大悟:“哦!我知道了!声音是从你的水壶里发出来的!”水壶就放在老公右侧的茶几。
我说完后立刻走近水壶,丝、丝声果然是里面的热水在关紧盖子后发出的。二十分钟前我刚刚在壶里装满了热水。
我们两人不禁哑然失笑,真是一场虚惊!

2 comments:

  1. 写得那么精彩,我也以为真的是有蛇进屋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文燕,看了你的留言,我满怀高兴,洋洋得意的告诉老公,他说我这么会‘仙’,应该把我名字(绿禾,笔名)改为陈大炮。你说好笑不好笑?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