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January 2014

八哥拜年

“嘘!。。。嘘!。。。嘘!!!。。。。嘘!!!”一大清早,正在看报纸的老公对着阳台栏杆上的八哥下逐客令。
“岂有此理!今天居然带女朋友来了!”老公气煞的说。
“有大便在阳台吗?”正在吃早餐的我问。
“还好还来不及大!”老公说。
最近我们家所在的共管公寓正进行粉刷翻新,已经近乎竣工,陈旧的阳台变得崭新漂亮。
阳台外有一棵高高的棕榈树,来过这里的鸟儿有大黑鸟,它们喜欢吃棕榈树橙色的种子,当橙色种子全掉光后,它们就不再来了。以往常来的还有美丽的黄鹂鸟。
最近棕榈树又开花了,斑鸠也被吸引来树上唱歌。不怕生人的八哥以前偶而会飞来棕榈树歇一歇,但不敢飞来阳台大便。但最近几个星期却频频飞来阳台大便。
“ 八哥是不是看上你这个帅哥,整天飞来探望你啊?呵呵呵!”我开玩笑的说,因老公每天早晨与傍晚,都会在阳台做健身运动。
“那八哥是男的啦,今天连女朋友都带来了,怎么会对我有兴趣!会不会是对你这位八婆有兴趣?呵呵呵!”老公说。
“八婆?岂有此理,叫我八婆,你懂八婆的意思吗?真是的,八爷!”我抗议。
“那叫你八姑好了,哈哈哈!”老公快点看风转舵。
“哼!还是不好,没听过三姑六婆吗?”我还是不喜欢这称呼。
“那改叫八嫂好了。新年快到了,这死八哥难道是来向我们拜年不成?用它的米田恭来恭喜我们发财?哈哈哈!”老公快点转移话题。
“哈哈哈!八哥天天来拜年,我们有得忙啰!我们要发咯!”我往好处想,转怒为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