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October 2014

会飞的蟑螂



今晚9时许,我正在客厅看电视,忽然有一只棕色的昆虫从阳台飞了进来,在天花板的灯附近快速的飞旋。
我起初以为是一只大金龟,但它飞了一会儿,就在餐桌旁的墙壁上停歇了一下,样子看了很像蟑螂。不久,它掉到餐桌旁边地上的木鸭子。我走近一看,啊!是只蟑螂!
我赶紧去厨房拿塑料袋,准备捉它。从厨房走出来,那蟑螂已爬到客厅与餐厅交界处的墙角。我想快手快脚,乘其不备,用塑料袋罩住它,谁知,它身手可敏捷了,一溜就钻进墙角对面的橱底。
已拿好杀虫剂的老公,赶快向橱底喷射。连着这矮橱的是两个鞋架,老公也拿着杀虫剂往鞋架下喷。等了一会,不见蟑螂踪影,我们移开靠近大门的鞋架,在放雨伞的墙角看到了那只蟑螂。老公移动了一下雨伞,正想喷射杀虫剂,那蟑螂却忽然不见了。我们往每双鞋子里看,都没有蟑螂的踪影。往门外地板望去,也找不到那蟑螂。
等了约十分钟左右,我走到厨房后面的侧门(这门与大门垂直),望出去,竟然看到大门外的走廊躺着一只翻转身在与死神挣扎的蟑螂。
我赶紧拿了刚才那个塑料袋,开了门,走出去,把蟑螂捉起来,然后放在报纸里把它踩死。
清理好地板,我和老公流了一身汗。
啊!蟑螂原来会飞得这么高的呀!

2 comments:

  1. 劳苦功高!又替社会干了件好事! 赞!。。。哈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