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September 2015

Dengue fever 虚惊



9月1日晚上,10点多,坐在电视机前的我,忽然觉得眼皮好沉重,昏昏欲睡。
“我很疲倦,先去睡了。”我对老公说。
“有发烧吗?”老公觉得我不大对劲,因为每天都是他比我先睡。
“没有啊。”我摸摸额头,说。
9月2日早上,醒来时头有点痛。梳洗后,吃过早餐,10点左右,拿血压计量血压,发现血压正常,但心跳达93per min。把体温计放在嘴里量体温,体温计响了,拿出来一看,哎哟,不得了,39.1度C!赶快拿了两颗 panadol 吞下去。接着再用手把脉测心跳,还好已回复正常。
中午再量体温,已降至37.5度,头也不痛了。下午睡了两个钟头,体温仍维持37.5度。吃过晚饭,体温又再上升至38度,结果又再吞多两颗panadol。
9月3日早晨,体温是38.5度。结果又是反反复复的降温升温,一共吃了5颗panadol。
9月4日早上,体温37.5,由于上午必须陪伴老公去医院做胃与直肠的内窥镜检查,我下午才去诊所看医生。本来想请医生帮我验血,看看是不是Dengue fever,但医生说验血必须在早上做,下午就知道结果。医生问我最近是否有给蚊子叮咬?除了发烧还有什么不适?我最近没给蚊子叮咬,这两天没什么胃口,上星期则有一点腹泻。医生给我panadol ,吩咐我多喝水,下星期一再来验血。她说我血压很正常,可能不是Dengue fever。
9月5日早晨,温度37.6度,而且腹泻两次。我赶快吃一颗止泻药。
9月6日(星期日)早晨,温度37.4度,决定去教会崇拜。体温维持在37.2 左右。
9月7日,老公又有另一个身体例行检查,我看看自己体温37.1度,又没有红疹出现,就没去验血。
昨天,9月8日,上午去验血,医生检查了我的肚子,说好像有点气体。她说血压很正常,应该不是Dengue fever,不必验血。她给了我一些调肠胃的药。
今早起来,体温36.6度,虽然有一点头痛,但现在已经完全好了!感谢主,发烧了一星期,终于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