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January 2016

2016年的第一天



早上起来,吃过早餐,就开了手机看简讯,又去脸书看看有什么新消息。接下来去电脑查看我博客的“2016年---新年快乐”贴子有没有人留言,顺便再加插多几张图片。翻了翻报纸,看到有猴子的广告就拍下来,准备发‘迎接猴年‘的贴。我也把浸了七天的龙眼种子种到盆里,希望能种出龙眼盆栽。
中午煮牛肉、枸杞叶、米粉汤,味道还不错。
下午,天空阴云密布。
我对老公说:“路伊丝下午有朋友到他们家里聚会,会迟点过来吃晚餐,不晓得会不会吃得太饱而没胃口吃晚餐?看样子又要下雨了!”
“你今晚煮什么菜?”老公问。
“鲍鱼、大白菜、蘑菇鸡汤,Teriyaki 三文鱼,椰菜花炒虾。”我说。
“这么多肉啊!菜花炒冬菇就好了,或者不必煎三文鱼。”老公说。
“那里会多?菜花炒冬菇不好吃。何况今天是新年耶!”我不同意。
“你炒的虾常常有腥味,肉太多,如果他们吃不完,怎么办?”老公的话让我吃了一惊!
有腥味?为什么从来都没听你讲?”哼!我的厨艺有这么差吗?真是岂有此理!
“我没说,因为怕你生气!”老公还不知道我当时好生气!
结果,我照原计划解冻。
准备晚餐时,客厅传来一些声响,出去一看,老公正在抹两台站式风扇。
“今天是新年,抹什么风扇!你这人好奇怪!去年年初一早上,你就抹窗口。真是莫名其妙!不会早几天做吗?”
我望着窗外乌黑的天空,心里闷闷不乐,忧心忡忡。
忽然想起腓利比书4章6-7节,《467   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藉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 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我就开始祷告,祈求不要下雨,等会儿一家人一起吃晚餐时会温馨愉快。
6点半左右,大女儿先来了,她是从朋友家来的,还好没吃很多食物。7点左右,大女儿说小女儿、女婿15分钟会到家,并说他们刚才吃茶点吃得很饱,叫我们先吃。我听了有点失望。老公说:“都叫你不要煮这么多了,吃不完的,由你包了!”
幸而他们来了之后,女婿说他不会很饱,吃得下。大家又都说汤很好喝。老公也说这次的虾好吃,真是皆大欢喜!
上帝果然是垂听祷告的,晚餐气氛愉快温馨,食物全部吃光。感谢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