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January 2015

最后一条薄饼


上星期天傍晚,我们去小女儿即将装修完毕的新家走走,之后,一家人想去附近吃肉骨茶,但却找不到停车位。
女婿就建议去他小时候常常去的一间咖啡店吃晚餐(他已经很久没去那儿光顾了)。去到那儿,发现咖啡店很嘈杂,摊位陈旧,看看好像没什么好吃的。我本来想吃薄饼,但听女婿说那摊炒福建面还不错,于是我们就叫了四盘炒福建面,大女儿则叫了叉烧云吞面。
女婿又去薄饼摊口买薄饼,不久,手捧着一条切成五块的薄饼回到座位,笑着说:“那老板说这是最后一条薄饼了,他明天就收档,不再摆摊了!呵呵呵!”
接着女婿又去拿了五根汤匙和五对筷子,给我们吃薄饼。薄饼味道还不错,我们一面吃一面笑。
接着,大女儿的叉烧云吞面来了。
“哇!这叉烧好硬啊!”女儿边吃边摇头。
福建面摊位有很多人在打包,等了好久,我们叫的福建面还没来。女婿去催他们,他们说快好了。不久,老板娘提着一大包垃圾,向附近的垃圾箱走去。她经过我们的座位时,很友善的对我们笑笑说:“你们的面快好了!”
我们看她倒完垃圾回到摊位时,只是以清水洗手。不久,福建面来了,我们都不敢吃盘上的酸柑。还好福建面的味道很不错,而大家回家也都没拉肚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