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December 2015

圣诞节的月亮










今年的圣诞节将在满月的陪伴下度过,这是时隔38年,再次在1225日,圣诞节当天出现满月。
据《独立报》报道,如果错过这一次,下一次的圣诞节满月就得等到19年后的2034年。
当天的满月也将是今年最后一个满月,被称为冷圆月(Full Cold Moon)。这是因为这最后一个满月在冬天刚开始的时候出现。
不过据《北京晚报》报道,北京古观象台王玉民博士统计,圣诞节巧遇满月的情况最近一次发生是在1996年。据介绍,这是由于中国农历“197的置闰方法,因此圣诞节和农历冬月十五的重合约19年出现一次。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表示,满月会在格林威治标准时间,晚上11点达到最高峰,届时将有最佳视野。

不过据报道,英国在圣诞节当天将是多云天气,因此可能影响公众赏月。其中英国西北部以及威尔士地区,将有大雨。至于东北部海岸、苏格兰西部和爱尔兰北部则有相对好的天气可以赏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