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August 2013

泰国学生戴“眼罩”应考

看到下面这则新闻,我在惊讶之余,又觉得很可笑。这些大学生被考试当局摆布,完全没有选择的余地,他们学成之后,如何能独立思考呢?教育制度沦为笑柄,人与人之间似乎已失去了应有的尊重与信任。戴着“眼罩”应考,应该是很不舒服的一件事。发明这个东西的那塔东教授说:“这个‘眼罩’在考试时能够让他们纾解压力,又让他们能够更集中精神。”,怎么可能?应该叫这名教授自己戴戴看。


泰国大学防作弊  学生戴“眼罩”应考




(曼谷综合电)泰国一个著名大学的教授为了防止学生考试作弊,竟发明了一种“眼罩”,让学生“目不斜视”。有关画面放上社交网站之后,引起热议。本周三,当曼谷农业大学一群将近100人的学生在考试的时候,人人头上都戴着这么一个奇怪的“眼罩”——两张A4白纸以夹子夹在发夹上。有学生将一张现场照片放上面簿之后,引起很多反对声音,很多人认为这等于是羞辱学生。发明这个东西的那塔东教授后来频频上电视,解释他为什么这么做。那塔东说:“这么做其实是为了好玩,是想要让学生们在考试时能够放松和幽默一下。这其实是我和学生们讨论出来的主意,他们其实蛮喜欢的,觉得这个‘眼罩’在考试时能够让他们纾解压力,让他们能够更集中精神。”曼谷农业大学学生管理委员会已将照片取下,并发表声明解释说:“从照片来看,考场地方太小,考生太多,所以才会出现这样的防作弊措施。我们并不是不放心考生的素质,而只是想要协助他们专心考试。”

摘自联合早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