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August 2013

三角与三脚

饭桌上。
“你小时候的志愿是什么?”我问老公。
老公想了想,说:“唔。。。当科学家。”
“只有一个,这么简单?我有很多个志愿:当作家、画家、时装设计师等等。”我说。
“我小学时,年年考第一名。上了中学,中一到中三,也是考第一名。但到了中四,却被高数与物理拖累,只考第四名。”我继续说。
“记得我中三时,只读代数几何,没有读三角学,结果到了中四,应付不了高数。中三时,我的代数、几何都很行,几乎每次测验都拿满分。那时,我最拿手的是求证等腰三角形、等边三角形,解三角形的几何题目等等。。。。。。”我继续自我陶醉。
“哈哈哈!当然啦!因为你很  sha kah (福建话:三脚,加婆或鸡婆的意思)嘛!”
“哈哈哈!”老公又在贬人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