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August 2014

家里的两件突发事件

(一)     深夜战蟑螂




两个星期前的星期五晚上,11点半,我们已熄灯上床,准备就寝。我忽然摸到左手食指的指甲有点破损,就拿了指甲剪,开了房间厕所的灯,进去修剪。剪完后,转身打开门回去房间时,赫然发现有一只大蟑螂停在厕所的门边。
“啊!蟑螂!”我惊呼。
”快点用拖鞋打它!“老公赶快爬起床来看。
我快点把门掩回,伸出右手抽了两张纸巾,以迅雷掩耳的方法往那蟑螂身上一按,啊!heng!抓到了!
我高兴的用左手开了门,并拉多一点厕纸,想用多一点纸把蟑螂压死,谁知那蟑螂在这时候竟然从纸巾中滑了出来,迅速的溜到床底。
“啊哟!怎么办?”我急得半条命!
“都叫你用拖鞋打了!我去拿杀虫剂来喷!”老公立刻去拿杀虫剂。
“三更半夜,还喷杀虫剂?等下怎么睡?用别的方法!”我立刻阻止,去厨房拿了除尘抹地长棍,放上除尘纸,就往床底捅。
老公蹲下去,帮忙捅,捅来捅去,都看不到那蟑螂的踪影,过了好久,终于看到那只蟑螂了,他赶快用抹地长棍捅它。谁知那蟑螂从床底窜了出来,跑回厕所地板。老公赶快拿起拖鞋,往蟑螂身上拍,终于把他杀死了!
抹了地板,洗了拖鞋,看看时钟,已快一点了。幸亏隔天是星期六,不必早起去教会作主日崇拜,否则就会因睡眠不足而不能做好当天的服事!

(二)电源漏电




星期六去白沙公园走走,傍晚回家时,去Giant 买了一只日式蜜汁烧鸡回家当晚餐,一面吃一面看电视节目---“中国好声音”。烧鸡很好吃,节目也很好看,两人心情很愉快。
十点多,女儿从外面回来,发现热水器开关的灯没亮起来。因为女儿没有说水不热,我们就以为只是灯不亮而已,不是热水器不能操作。
直到要上床睡觉时,才发现冷气机也不能操作。
“应该是漏电了!所以电擎被关掉。让我去储藏室的电箱查查看。”老公说。
我们一起去看了之后,发现有一个总开关因有漏电而被自动关掉。我们没法开回,只好隔天才打算。
结果我们开着风扇睡觉(不敢开窗,怕有蚊子和汽车吵声),因为不舒服又担心,睡得很差。
第二天一早,用微波炉弄热早餐,发现微波炉不能操作,只好用锅子弄热。由于得上教会作主日崇拜,而当天还有伴唱的服事,我们匆匆用过早餐,换好衣服,就赶去教会了。幸亏当天的崇拜还进行得相当顺利。
下午回到家里,打电话找人帮忙修理。他们叫我们把电箱里所有的开关关掉,然后一个个打开,看看是那一个出问题。
我们照做,发现没有一个出现漏电现象。这时,我们发现那晚被关掉的总开关可以转到开电的部位,接着我们去测试热水器、冷气机、微波炉等等电器,发现全部都能正常操作了!
感谢主回应我们的祷告,让一切恢复正常!
不过,不晓得是什么原因,造成那晚的漏电现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