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August 2014

”高招“与“糟糕”

今天有温馨团契,老公早上打电话去定午餐饭盒。
“你为什么今天只定30盒饭,上星期出席天国耆兵课程的有32人呢!” 我说。
“ 你先定少些,等下要增加,他们会比较乐意。如果先定得太多,等下要减少,他们会比较不高兴的。”老公说。
“ 啊!果然是高招。在家里对我说话就“糟糕”了!呵呵呵!”我开玩笑的说。
“你常常喜欢说我:你每次都是这样。。。。;你常常喜欢这样。。。。,你天天都喜欢那样。。。”我继续说。
我觉得我们对外人讲话,都会比较小心、客气和有礼貌。但对家人讲话就比较直率而不客气,有时就会引起某些误会而产生不愉快的情绪。

2 comments:

  1. 其实,和家人讲话,还是要维持一定的礼貌和良好沟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