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June 2014

闷闷不乐的一晚




昨天傍晚,5点37分,我查看手机,看到教会一位姐妹在4点15分传来的简讯,问我是否选好了明天在温馨团契要领唱的诗歌。
看到这简讯,我猛然想起我虽然已选好了诗歌,也通知了伴唱与司琴,却忘了通知教会同工L帮我准备诗歌荧光屏的放映字幕。立刻打电话去教会,另一位同工接电话,说L已经下班了。拿了L的电话,打给她,她叫我把所选歌曲电邮给她,她明早会帮我准备荧光屏放映字幕。
放下电话,我立刻把所选歌曲电邮给她。由于温馨团契的活动是在10点30分开始,而L上班的时间是9点,所以我心里颇担心她是否有充分的时间作好放映字幕。
我怀着不安的心情去冲凉,然后闷闷不乐的准备晚餐。
当我在洗菠菜时,老公从外面回来了。
看他提了两袋重甸甸的物品,我问:“你买了什么?”
他说:“我买了你的两个敌人,呵呵!”
“敌人?”我摸不着头脑。
“芒果和荔枝啦!”老公说。
“刚才不是交待你不要买芒果和荔枝吗?明知道我不可以吃太多,还要买!你到底心中有没有我这个老婆?”心情本来就不大好的我,不禁脸色一沉,提高了声调说。
我的左眼因干眼的关系,吃太热气的食物,眼角膜的表皮会剥落(skin peel off),发作时,眼睛就会疼痛与造成视力模糊,虽然过两三天就会回复正常,但总是会很不舒服、不开心。最近不晓得是不是常常吃芒果与荔枝,眼痛常常发作(昨早,眼痛又发作了),所以我就想戒掉这两样心爱的水果。
“哎呀!你不吃,我们可以吃啊!你可以吃香蕉和柿子啊!”老公从袋里拿出一大把香蕉,不以为然的说。
不久,他又从袋里拿出一包巧克力蛋糕,说是作为明天的早餐。
“巧克力,又是对我不利的,它也是我的敌人!你这个人到底爱不爱你老婆的?”真的是火上加油,我的脸更黑了!
“你明天不是要扮演耶稣吗?耶稣说,要爱人如己,你就只懂得爱你自己,一点也不爱别人!”明天温馨团契有圣经演绎节目,老公在两个剧目中,被选扮演耶稣。
吃过晚饭,我又去找诗歌录像,看看是否可以下载到thumb drive,以备万一放映字幕出状况,可以拿来放映。但不晓得为何不能用以前的方法下载?没办法,我就把诗歌的歌词用words 抄下来,电邮给L,方便她作放映字幕。
我整晚魂不守舍的,老公看了,不但不安慰,还说:“她既然说明天会帮你作,一定会来得及作好啦,每次一点小事就这么担心!”
我只好以祷告来消除心中的不安与不快。
今天上午,感谢主,一切都顺利进行!我们大家一起唱诗,观赏精彩的圣经故事演绎,昨晚不愉快的心情,一扫而空!我觉得自己昨天对老公的态度是有点野蛮的。


2 comments:

  1. 有這麼美麗的藍色翅膀的小鳥,我沒看過. 謝謝分享.
    榴槤你已經吃過沒有?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欣赏!
      榴莲?当然吃过啦!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