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June 2014

深夜追赶大黑蛾

昨晚九时许,正在观看电视连续剧时,忽然看见一只黑色的东西从阳台的玻璃门钻了进来,停留在门帘上。
“啊!大黑蛾!”坐在门帘旁边的我,不禁惊呼。
“等一下才赶走它,让我先拍照!”我紧张之余,仍不忘拍照。定了定神,我急忙去拿相机。 
“真是的,还要拍照!”老公赶紧去三个卧房关窗关门,并准备把大黑蛾赶走。
老公大力的把门帘向外摇,想把大黑蛾摇出去,谁知,适得其反,大黑蛾竟然往客厅里面飞去。
我赶快去拿一个晒衣用的长叉和大塑料袋,想办法把大黑蛾赶向阳台。后来,我把所有的灯都关掉,过了一下,再开回灯,发现大黑蛾不见了。我快点关上玻璃门,并检视门帘后面,也找不到大黑蛾的踪影。再打开玻璃门,看看阳台,也看不到大黑蛾。
“你看,还是我的办法比较好!”我洋洋得意的说。
“那天,也是我用厚纸巾,对准客厅那只蟑螂一捏,就要了它的命!”我又继续邀功。老公笑笑,没说什么。
大家松了口气,继续看连续剧。
11点左右,老公先入房睡觉,我则打开电脑,去facebook 和博客看了看,才甘愿关上电脑,准备睡觉。关好了门窗,再去厨房喝一杯白开水。当我从厨房走回客厅,想要熄灯去房间就寝时,赫然看见刚才那只大黑蛾竟然静悄悄的出现在门帘上。
“糟了!真倒霉!”我心里暗叫不妙,但还是拿起相机先拍了几张照片,才去厨房后面拿了长叉和大塑料袋,接着开了玻璃门,想用刚才的办法把大黑蛾赶出去。
谁知道大黑蛾一飞飞进客厅,紧接着飞进厨房。当它停在冰橱旁边的白瓷砖时,我赶紧把整个塑料袋用长叉向大黑蛾叉过去。大黑蛾在塑料袋里挣扎而出,一飞飞到厨房木门下,看它好像翅膀受了伤的样子。我想把它装进塑料袋,然后放在厨房窗口让它飞出去。但是,它一飞又飞进厨房灯罩上面,不论我怎样轻敲灯罩,它都不出来。
“你从房里出来时,记得把门关住,别让大黑蛾飞进去!”我对在房间里还没入睡的女儿说,我是担心她明早会给大黑蛾吓到。
“别管它了,明天它自然会飞走。”疲倦的女儿倒是很勇敢。
接着,我去房间看看老公睡了没有,原来他还没睡着。我问他怎么办,他叫我把厨房的后门打开(厨房后面还有一个通风走廊),而把厨房与客厅的前门关闭。
息了灯,我上床睡觉。满脑子都是大黑蛾的影子。想起小时候,听大人们说,大黑蛾是鬼魂变的,加上它阴森恐怖的样子,小时候对它们的确抱着恐惧的心理。长大了,这恐惧之心仍然存在。
躺着,好久、好久,我才睡去。
今早起来,在厨房后门下面,看见了一动也不动的大黑蛾尸体


                                                      大黑蛾第一次出现




                                                           大黑蛾第二次出现





                                         大黑蛾已经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