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June 2014

壁虎惊魂




                                                          壁虎藏在杯子里


                                                            壁虎从垃圾桶跳出来



晚上,女儿吃完荔枝,进入厨房洗碗。
“啊!!!!!!。。。。!!”厨房里忽然传来女儿的惊叫声。
“什么事?”我赶紧跑到厨房去。
“有一只壁虎从垃圾桶跳出来!!喏,它就躲在隔水盘的后面!”女儿惊魂甫定的说。
我动了动隔水盘,一只肥大的壁虎迅速从那里跃出来,沿着瓷砖爬行,再由窗口跃出厨房外面的走廊。
我看看垃圾桶里,有我们刚才吃过的荔枝空壳。难道壁虎也喜欢荔枝的味道?
临睡前,我又听到女儿在厨房“咦!!!”的一声,原来水喉的开关上有一块黑色的壁虎粪便。
不过,说也奇怪,壁虎老爱在女儿身旁出现,然后把她吓一大跳。
记得在几个星期前的一个晚上,女儿从杯架子上把杯子拿上来时,也发出了一阵惊叫,原来杯子里躲着一只大壁虎!自此以后,她不敢把杯子放在那儿。
几年前,在旧家时,有一次女儿放工回来,我把菜用微波炉弄热了,放在桌上,她自己去装饭。当她走到饭锅旁边,掀开锅盖,把放在饭锅旁的饭勺子往饭里一舀,天啊!一只壁虎从饭勺子里跳了出来,吓得她慌忙丢掉饭勺子,惊叫连连!

后记(6月19日):



今早,要去上班的女儿打开大门前的木门,惊见一只壁虎藏在铁门门锁附近,一阵惊叫后,他老爸赶快跑去搭救,壁虎一吓,跑到木门上。
女儿快点穿好鞋子,走向电梯。
壁虎啊,壁虎!为何你不论早晚,总喜欢出现在女儿身边来吓唬她呢?


4 comments:

  1. 令媛和壁虎很有缘, 可惜不是唐伯虎。哈。。哈。。

    ReplyDelete
  2. 我看过和蜥蜴一样大的壁虎,在泰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和蜥蜴一样大的壁虎,不就是蜥蜴吗?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