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June 2014

我是建国一代

本来不想写这篇帖的,写这篇帖的时候,心里着实挣扎了一下。
因为如果我说我很幸运的、刚好在年底够资格成为新加坡建国一代的一份子,那我的年龄不就曝光了吗?(小路,543,俳优,薰衣草,嘿嘿,别掩嘴偷笑哦!唉,没办法,女人的岁数永远是个秘密!)
但是,想想,也无所谓啦,有些话真的想说出来,所以就写了!
前几天收到了”建国一代"来信,觉得中文信比英文信写得好。
信上说:
【敬爱的建国前辈:
您好!
作为我国“建国一代”的一份子,您与其他建国前辈们为新加坡的繁荣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谨代表政府向您及建国一代由衷地说声:谢谢!
这“作出了巨大的贡献的荣誉我真的是受之有愧了!虽然当了34年的中学老师,但我觉得自己只是尽了一位好公民的责任。
很多时候,看到一些人们对政府政策作不符事实及不负责任的攻击言论与批评,觉得他们真的是很贪心、很不知感恩。
最近的100.3电台在facebook 作“李总理排对买鸡翅”调查时,有过半听众认为人人平等,总理也要和普通人一起排队。 这不打紧,但有些留言真的是对国家领袖出言不逊。其中有一则留言放一张一脸不屑表情的小女孩照片,再加上一句“严重的鄙视你!”,真的是过分!
奉劝这些不满的人们,如果不喜欢新加坡,去做别国的公民吧!









6 comments:

  1. 小路,543,俳优,薰衣草,嘿嘿,别掩嘴偷笑哦!

    哈哈哈。。。我大声笑!我没掩嘴哦!

    ReplyDelete
  2. 早就知道你是见过一袋的啦!有什么好惊奇的呢?难怪543说“他只要把半小时排队的时间,所花气的薪水的10%给543,543就可以心甘情愿的踢他排队”的留言,被你删掉。。。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知道就好!要改哦!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Delete
  3. 不知道有没有"建国二代"或"建国三代"呢? 要公平一点嘛!

    ReplyDelete
    Replies
    1. 应该会有吧!可能会换个更好听的名堂!

      Delete